大概是po接龙的地方

关键词:蜕皮 错误 恶性


我的爱人——我本应该这就去追赶他。夜色初现,晚风微醺,水汽泠泠融散于空气,女人立于尽头之处如此想道。他们曾心有灵犀,颦笑间便可达成协同或会意,可是现在正有微妙且暧昧嫌隙在二人之间滋生而出,其虽不致命,但此刻仍旧有禁锢女人双足片刻的力量。于是她的目光在片刻离散后再次被那颗晶润的蓝眼珠攥住了,这次注视某种意义上是发于直觉或本能。她发觉,傍晚初见时这蓝眼珠明明是石英那种染了色的剔透水蓝,可如今它在夜色下却像是随时能浸入骨髓的死海般静深幽远,冷如一枚石中刚玉。


女人不明了这究竟是真实,亦或只是她的错觉:黑暗中那眼珠本应逐渐黯淡失色,可它在她视野内其却因此变得愈加醒目。于是她又静静注视了它半晌,直到她意识到她的爱人应该已经渐行渐远——在这显眼的蓝眼珠的悲悯注视下,他正朝着石子路向远方行走,背影摇晃,逐渐缩成微小的墨迹。就停驻在这里,如此放任他离开也未尝不可——一瞬间她的脑海中甚至闪过这么个冷漠的,甚至带有些许恶毒的想法,心房中的血液那一刻如在沾满冰冷粘液的蛇蜕里流淌而过。然而这种冷淡的情感蜻蜓点水般瞬间消散,有三两颗溢散的水珠飞落在她的脸颊上,女人怔然睁开某双眼睛,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然再度挽住爱人的臂膀向石子路走去,身旁路过的喷泉正起起落落,而不知是在幻觉还是现实中为她所注视的那双蓝眼睛也已沉沉隐入夜色中,无法轻易察觉了。


(写的太慢了,还又少又劣,非常抱歉!!!!!!!)

评论

热度(24)